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艺术学院顺利举办米兰理工大学2024年寒假国际交流学习项目

2024年03月14日 09:23 图文/杨镔清 点击:[]

同学们在米兰理工大学校园合影

由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主办,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2024寒假小学期项目,于2024年1月21-2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经宣传、报名和选拔,有来自艺术两院各专业学生共计12人参加,项目以“大设计”为主题贯穿始终,结合意大利著名学府米兰理工大学学习和米兰的著名建筑、博物馆、美术馆实地参访,为学生提供沉浸式的国际学习交流体验。

设计学院院长Francesco Zurlo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创意设计趋势和未来展望》课堂

《人工智能与设计》课堂

《平面视觉设计和字体排印学》课堂

《智慧都市与智能空间》课堂

课堂上的头脑风暴

课堂上踊跃发言

在《绿色城市系统设计》课堂上做课题演示

除了课堂学习,小学期项目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实地参访学习。在专业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探访了包括布雷拉美术馆、斯福尔扎城堡、米兰大教堂、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普拉达基金会当代艺术博物馆等极具米兰特色和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名胜古迹,沉浸式地感受了米兰这座世界文化历史名城的艺术氛围。

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布雷拉美术馆

聆听老师讲解斯福尔扎城堡的历史

参观米兰大教堂,听老师科普欧洲的各类建筑风格

参观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听老师讲解意大利标志性设计作品

在普拉达基金会现在艺术中心参观展览

经过两周的学习,Massimiliano Mandarini教授为同学们颁发米兰理工大学的结业证书并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与Massimiliano Mandarini教授合影留念

在小学期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发到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学习交流收获。

无论是课堂授课、案例示范、研讨教学、项目实践,还是在导师的带领下进行经典建筑和博物馆艺术珍品的参观学习,都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的艺术素养。通过在米兰的沉浸式学习和参访体验,艺术两院学生不仅专业学习上收获颇丰,还增长了世界历史文化知识、提升了语言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为未来的人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