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

2020年07月24日 13:54  点击:[]

专业名称:视觉传达设计

学制: 四年 (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七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适应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发展需求,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公司、新闻出版机构、教学科研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设计、教学和科研工作;也能从事与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文创产品设计、信息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数字图像技术、数字图形设计、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思维与方法、设计美学、中外字体设计、装饰与图案设计、图形创意、印刷与版式、插画设计、标志设计、品牌形象推广设计、平面广告与招贴设计、纸型结构设计、包装装潢设计、书籍设计、互动广告设计、UI界面设计、动态图形设计、视听语言、网页设计与网页规划等。

师资队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目前有11名教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3人,其中2名博士在海外留学获得博士学位,1名讲师在海外留学或得硕士学位。教师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完成2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专业特色与成效:本专业从1989年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开办至今,与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凯翔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云马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猪八戒网等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机制体制,并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基地。经过30余年的发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品牌形象设计、UI界面设计、包装设计等方向上形成了显著的办学特色,教学中所使用的项目均来自企业经营实践,构建了“课堂教学+集中实践+设计竞赛”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学生在历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各类专业性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与重庆市等各类奖项300余项,并与美国滑石大学开展课程交流,传递中国文化,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

上一条:产品设计
下一条:环境设计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