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专业

2020年07月24日 13:53  点击:[]

专业名称:环境设计

学制: 四年 (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七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学生需具有一定的室内外环境的设计和表达能力,同时具备一定的策划、施工管理和组织能力。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工作,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工作,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中外建筑史、建筑初步、设计基础(平面、色彩、立体构成)、专业基础(效果图表现技法)、透视与制图、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材料、工艺与预算、外环境园林设计、模型制作与工艺、建筑设计方法论、住宅空间设计、小区景观、规划初步设计、人机工程学、设计心理学、餐饮娱乐空间设计、环境照明设计、水电初步设计、系统空间设计等。

师资队伍:现有在校专职教师32人,其中教授职称1人,副教授职称9人,讲师17人。具备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 25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

专业特色与成效:本专业从1995年开办至今,一直秉承教育为社会服务的教学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本专业在重庆金字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重庆俏业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佳联园林设计公司等各大型装饰公司或知名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根据学生的专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进入各装饰公司实践实习,使学生在读书期间就能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同时组织学生参加有一定影响力的设计大赛。如“重庆市美展”、“中建杯5+2环境艺术设计大赛”、“2018中国·重庆‘长寿家居’大学生家居设计大赛”、“‘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等。本专业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有些学生在各大企业从事设计、管理工作;有些学生自主创业,并形成了相当的规模;还有一部分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许多学生考取了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以及本校的硕士研究生,部分学生硕士毕业后进入了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