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摄影

2020年07月24日 13:59  点击:[]

专业名称:摄影

学制: 四年 (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七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文化和艺术理论基础,适应传统平面媒体(静态影像)、现代新型数字媒体(动态影像)发展需求,掌握静态图像摄影和动态影视摄影设计理念、设计技巧,具有较高综合设计能力、行业设计趋势研判能力,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广告、摄影、影视、动漫、音像出版、报刊杂志、电视、网络新媒体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公司、教学科研单位从事静态和动态影像的设计制作和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影视画面造型、影视画面编辑、专业基础(影视节目制作技术)、数字音频处理、摄影造型、人像摄影、广告摄影、影视广告设计纪实摄影、观念摄影、图片编辑、数字图像技术、数字影视合成、影视短片创作。

师资队伍:摄影系现有专任教师7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人,硕士以上学历5人,师资队伍结构较合理、实战教学水平高,能够满足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

专业特色与成效:

本专业从2001年开办至今,在省内外多家单位、知名企业建立实习基地,每年为学生提供多个实习岗位,学生在金夫人摄影集团、重庆电视台、新浪网、大渝网、重庆市人口宣教中心、重庆DB影像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的岗位上得到实战锻炼。摄影专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研结合,形成独特的“教、学、观、练”教学体系和“移情式”教学模式,遵循艺术教学规律,依据行业发展趋势,以“学”为核心,不断改进“教研”、“教法”,教学相长,依托省级教育研究课题打造特色专业教学模式。

摄影专业学生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摄影和影视大赛中获得佳绩。在平遥国际摄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大学生电影节、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等荣获60余项大奖。同时,学生也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奉献力量,为各行各业单位、企业提供可视化影像服务,为经济建设、文化传播作出贡献。

上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
下一条:动画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