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动画

2020年07月24日 13:58  点击:[]

专业名称:动画

学制: 四年 (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七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掌握动画创作、制作及相关软硬件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扎实的动画实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进行动画作品创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动画剧本写作、网络动画设计、角色设计、分镜头、设计稿、原画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三维动画基础、动画后期合成、录音与音效、动画周边产品、工作室项目、毕业设计等。

师资队伍:现有在校专职教师十余人,其中教授职称3人,副教授职称2人,具备硕士以上学历的占90%。外聘老师三十余人,均为来自于行业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目前师资队伍总量充足、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能够满足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

专业特色与成效:本专业从2006年开办至今,在克瑞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巨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洋光正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建立了实习基地。本专业践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的学生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敏锐的时代意识。经过10余年的努力,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西部动漫节大赛、深圳公益广告大赛、重庆公益广告大赛等多项专业赛事上荣获各类等级奖项60余项。多届毕业生进入到腾讯、网易、盛大、爱奇艺、享虹等知名企业和动漫公司工作,受到业界好评。

上一条:摄影
下一条:产品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