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广播电视编导

2020年07月24日 14:00  点击:[]

专业名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学制: 四年 (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七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力,能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教育系统、影视传媒、文化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以及文化宣传、管理等工作,具有戏剧影视特色的传媒艺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为主干课程,核心课程包含影视概论、艺术学概论、戏剧学概论、影视剧本写作、视听语言、纪录片创作、摄影技术、影视导演基础及实训、故事片创作、电视摄像、电视节目制作技术、广播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等。

师资队伍:现有在校专职教师十余人,其中教授职称1人,副教授职称3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比为100%。外聘教师十余人,均为来自行业企业或高校的专家学者。目前师资队伍总量充足、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能够满足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

专业特色与成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立于2009年,现有在校本科生近500人。本专业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聘有重庆广电集团资深媒体人为学生开设实践课程,学生也在中国新闻史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传媒教育实践基地(学校与重庆广电集团共同搭建)参与真实的电视节目录制,锻炼实作能力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少从业经验。本专业为广播电视新闻机构、传媒企业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