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服装与服饰设计

2020年07月24日 14:00  点击:[]

专业名称:服装与服饰设计

学制: 四年 (实行弹性学习年限:三至七年)

层次: 本科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梭织、针织成衣服装的设计、平面和立体裁剪以及箱包、首饰、靴鞋等服饰及配件设计的人才,目标是具有新颖设计观念、成熟设计理论及丰富的学科知识,有较高的设计创意能力、审美能力、表现能力和动手能力,具备艺术、技术、市场等方面知识和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基础工艺、服装基础原型、中西方服装史、箱包设计、服饰图案设计、服装基础手工艺、立体裁剪Ⅰ、立体裁剪Ⅱ 、服装材料与面料再造设计、女装成衣设计Ⅰ、女装成衣设计Ⅱ、男装设计、女装制版与制作、首饰设计、创意服装设计与制作等。

师资队伍:现有在校专职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职称1人,具备硕士以上学历的占100%。有海外游学经历2人,外聘老师均为来自于行业企业与高校的专家学者。目前师资队伍总量充足、结构较合理、实践能力强,年轻有活力,对工作充满热情,是一支团结有情怀的教师队伍。

专业特色与成效:本专业从2008年开办至今,与市内外相关行业合作,建立多个实习实训基地,加强学生与市场的直接沟通,提高学生的市场经验。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各种比赛、以及展示活动,如北京大学生时装周、重庆五校联展等,增加学生的见识,创造交流机会,激发学生的创作积极性,这种多头并举的培养方式,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毕业后进入大中型服装企业从事服装及纺织产品设计制版、时尚产品(箱包首饰服饰配件等)设计、服装营销策划管理工作。也有从事服装设计类的教学或时尚类报刊杂志编辑、摄影、专业形象设计等工作。

上一条:广播电视编导
下一条:摄影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