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评审会

2020年09月12日 09:08  点击:[]

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组织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为继续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等文件精神,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及我校建设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办学目标要求,构建更加科学完善、反映时代特征、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符合学生学习与发展需要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近日,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评审会,邀请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夏光富院长;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龙国跃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昱靓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动画教研室郭宇主任;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服装设计系张德胜副主任;重庆高校摄影协会副主席、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摄影专委会吕忠民秘书长、重庆比阳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罗国元总经理等7位校企专家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专家审核论证。论证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汪维丁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莉莎出席会议并致辞;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殷俊、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与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评审会。

与会专家围绕国家政策法规就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理论课程和技能课程的学时学分比例等方面的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分析,针对专业课程能力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名称、教学内容的整合、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在肯定原有特色的同时,提出建议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对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等各个层面与我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系主任表示,会后要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殷俊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参加我院专业论证的专家表示了感谢,表示要按照专家提出的论证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培养方案。今后学院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凝练专业特色,提高课程质量,构建更为科学、合理、有效的课程体系,确实将专业做出特色,让社会认可,同行认同。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