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抢占学术高地,丰富培养体系,深化专业融合,加快学科建设

2020年07月21日 16:50 文/廖坤 点击:[]

2020年7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建设推进会在兰花湖崇德楼401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莉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艺术硕士授予点总负责人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影视与编导系主任黄含、动画系主任康建兵以及郭本玲、李娜、廖坤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主持。

李莉莎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过去三年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的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强调开展新增硕士学位申报工作对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性,要立足全局、攻坚克难,不断突破创新,完善自我,发扬自身优势,抢占学科建设领域的制高点,让学院始终走学科建设的前沿。

李洋副院长解读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申请相关的文件,介绍了本次硕士学位点(广播电视领域)申报的主要内容、程序、申报条件和注意事项等,结合已有的艺术硕士(艺术设计)授予点及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分析了我院目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指标现状,并强调了每个节点的具体要求以及需要完善和加强的地方。

殷俊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和意义,认为申报工作要从三面着手准备,一是明确目标导向,紧跟国家政策,服务国家和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重大需求;二是凝聚发展共识,整合、拓展和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协调优势互补,各部门需要有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举全院之力完成申报工作;三是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做好申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人员对专业硕士点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对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