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冬去春临•携手同行”2021新年晚会

2021年01月05日 11:40 文|王安祺 点击:[]

2020年12月27日晚,“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2021新年晚会”在学校南岸校区剧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申卫东、档案馆馆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蒋年韬、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频、校团委副书记胡婧婷、重庆工商大学MFA研究生培养基地主席俏业家装饰董事长唐维升,以及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莎、院长殷俊、正处级组织员冉涛、党委副书记邹奇、副院长汪维丁、副院长李洋、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绪春,与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及现代国际艺术学院的近千名同学一同在现场观看了晚会。

本次迎新晚会主题为“冬去春临·携手同行”,分四个篇章,序章“以梦为马”,由热力开场舞《B&G》拉开整台晚会的序幕,舞台上,两院同学们干脆利落且极具爆发力的舞姿,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引动台下掌声、欢呼声连连,接下来的两院十佳歌手首次联袂同台带来的歌曲串烧《音乐之声》,更是用悦耳动听的歌声,让所有观众沉浸其中。

艺术学院两位同学表演的相声《国际化》,包袱不断、笑点连连;学院9名女教师表演的舞蹈《如梦似焕》,曼妙的舞姿惊艳四座,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原来我们的老师这么厉害!

第一篇章“众志成城”,由学院党员服务站带来的音诗画《我和我的祖国》开启,现场书法、古筝演绎和合唱,完美呈现了艺术学子的爱国情怀;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同学们演绎的情景剧《国士无双》,以钟南山院士及团队为原型,褒扬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疫斗争中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

在致敬逆行者的现代舞《疫·晴》中,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用精巧的舞蹈编排,生动诠释了白衣战士与疫情的殊死较量和顽强的“抗疫”精神。伴随美妙歌声,手语操《山河无恙在我胸》,学院筑梦义协的成员们,用双手灵动的演绎和队形变换,传递着无声而坚定的力量,感染了每一名在场观众。学院楼管会与校级社团“白洞动漫社”联合带来的COSPLAY表演《百战成诗》,掀起了晚会的小高潮。

第二篇章“山河无恙”。学院艺术团的舞蹈《生命的重量》,以地域楚文化中“凤凰”图腾信仰为切入点,以现、当代舞舞蹈语汇来表现对“重生”、对“涅槃”、对“吉祥”的重新理解,来表达艺术学子们对生命的敬仰之情。学院艺术团带来的朗诵《中国力量》,讴歌了在非常时期为人民战斗、带来希望曙光的英雄们,展现了年轻一代们对国家强盛的自豪和为国家筑梦的澎湃激情。在情景剧《永不消失的电波》中,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用六幕场景,再现了 20世纪40年代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先驱们投身革命洪流的信仰与力量,致敬了英雄们视死如归的勇气和不畏生死的奉献精神。

 

第三篇章“不负韶华”。学院MFA硕士研究生同学们的合唱《大地最懂我胸膛》,用饱含力量的歌声和极富动感的声光电效果,展现出青年人奋发昂扬的一派朝气。声光模特秀《FUN》则糅合了Fashion(时尚)、Us(自我)、New(崭新)的创意元素,来自学院模特队的20余名同学,穿着完全由两院服装专业同学们自己设计的服装,用充满自信活力的步伐,诠释了青年人的时尚态度和青春美感,掀起了晚会的又一个高潮。

晚会在《我们的新时代》的乐曲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是艺术两院首次联袂同台编演,从国庆后的筹备到现场的演绎,无不凝聚了两院师生的心血和辛勤汗水,2020,注定不平凡,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共同期盼冬去春临,继续携手同行!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