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开展立德垂范示范课堂活动

2020年12月10日 14:28  点击:[]

为发挥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艺术学院12月7日上午在广智楼20413组织开展了立德垂范示范课堂活动。课程由教工一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洋教授主讲,学院领导、近三年入职的专任教师和辅导员、李洋老师结对子的新老师、教师代表等十余人观摩了示范课。

李洋老师以《产品设计调研》中调查问卷设计为授课内容,重点讲述了问卷设计的程序及重点阶段,并对抽样设计进行了介绍。向学生介绍了简单随机抽样、系统抽样、分层抽样的基本方法,特别强调产品设计调研中的抽样应坚持概率抽样的方法,科学的方法是保证调研结论真实有效的前提,在课程中加入了“实事求是”、“诚信”等课程思政元素。

课程结束后,院领导李莉莎、汪维丁、邹奇与听课老师们一起开展了“课堂效果评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课程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引入课程思政元素的点把握得很准确,课堂效果很好。

与李洋老师结对子的新老师刘彦龙博士表示:李老师的授课方式对自己的影响很大,一是对课堂内容的熟悉程度,随时能够脱离讲稿和多媒体课件;二是对课堂节奏的把握,能根据学生的状态调动学生积极性;三是在课程思政元素的运用上面,自然协调,润物细无声。自己将抓住结对子的两年宝贵机会,虚心向李老师学习。

李莉莎肯定了本次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对进一步提升课堂思政育人效果提出了建议,叮嘱青年教师要认真揣摩“垂范”课堂,从中受益并运用于自己课堂,表示要持续深入做好立德垂范示范课堂活动,让更多老教师展示教学所长、育人之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