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把脉心理 呵护健康----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讲座

2019年12月03日 11:16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准确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正确掌握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措施与途径,增强我院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2019年11月29日中午,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在艺术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把脉心理 呵护健康----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来做主讲,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冉涛、张朝毅、心理健康老师宋宝莲、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寝室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朝毅主持了本次讲座,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冉涛作讲座致辞。冉涛书记在致词中谈到:“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总要经历风风雨雨,不论是谁,即使拥有再多,如果心理出现了问题,也感受不到快乐,在目前大学生心理问题严重和安全稳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应当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心理,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养成积极乐观的思维方式,多方位、多角度看待问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通过与人倾诉、沟通等方式得到解决,同学们要学会用乐观的心态、健康的心理收获幸福的人生。”

尔后,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心理专题讲座。胡老师讲到“其实人的心理如宇宙一样广阔、复杂,每个人的外表、生活方式看起来很相似,但同样的压力,不同心理状态的处理方法是不一样的”。胡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人员构成和工作模式,随后,胡老师分享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和症状,举例分析了每一种病症的主要表现、成因以及治疗方法,并着重对当今多发的抑郁症进行了详细讲述,胡老师多次强调,心理疾病不能拖,越早治疗越好。胡老师还向与会的同学们们传授了调整自身抑郁状态的小方法,比如多做运动、多晒太阳会减少心情低落的情况发生,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退一步,换个角度看问题,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本以为会孑然一身的地方,不要绝望,我们与全世界在一起。

最后,张朝毅书记致总结词,张书记语重心长的说:“我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都会纠结,或是爱而不得,或是努力却没有结果,这些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不管多不开心,我们都要正视自己,直面自己的心理,通过倾诉、沟通等方式,想办法去避免或解决。”张书记还鼓励同学们闲暇时间多跑跑步,把开心的事情放大,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相信没有什么是做不好、过不去的。

在此,我们也寄语艺术学院所有同学们: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修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时调整自我,我们终将会迎来美好幸福的明天。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