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研判就业动态、精准施策促就业——艺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判会

2020年11月13日 17:19 陈丹妮 点击:[]

为掌握并分析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精准有效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11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莎、党委副书记邹奇、就业联络员以及各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充分调研、分类指导、精准匹配、全员联动”的中心展开。2021届四位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对各专业就业进展、考研情况、考公务员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了精准、专业的分析和汇报,对就业工作形势和前景进行了研判,彼此交流了前期就业工作中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下一步重点开展的工作思考和建议。环境设计专业辅导员魏楠杭老师提到,在前期各班就业推进过程中,班级建立学生就业联络员,根据就业意向组建工作群、考研群,有针对性点对点发布就业信息和考研信息。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辅导员殷海燕老师提到,继续扩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就业渠道和信息,即将会在南岸校区展开相关的专场招聘会。服装与服饰设计、摄影、视觉传达、产品设计专业辅导员宋宝莲老师提到针对其所带学生的专业特点,很多学生选择创业或考研,要在政策上给予学生充分支持。动画专业辅导员孔好为老师提到在大三进入大四的暑期时,便开展同毕业生的交流,针对毕业生求职简历进行一对一指导,更利于学生在大四双选会时有更为充分的准备。

邹奇副书记结合前期就业工作调研情况和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2021届就业形势,针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意识到位,明确就业主体意识与责任意识;二是开拓思路,积极倡议和发动学生家长参与到就业过程中,注重就业典型事例的挖掘和宣传。三是注意时间节点,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强化就业指导服务。

会上,李莉莎书记肯定了各专业在就业工作中攻坚克难的新举措,并对大家在会上提出的就业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回应。她说,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最直接的标志。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坚定信心、梳理成效、发现问题、找准对策、把握尺度和进度,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她就如何推进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分析,精准研判,明确工作方向,展开“就业纵横计划”,“横”是广布点,把各班就业联络员作为一个“火种”散布在同学中,发挥其应有的带动作用。“纵”是将就业指导与专业培养、学风建设相结合,在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围绕就业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能力。二要加强管理,精细服务,完善工作体系,做到举措到位、政策把握准、就业氛围浓;三要加强协同,精心组织,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院2021届毕业生工作稳中有序。

据悉,截止目前为止,艺术学院线上线下共组织了58场专场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会46场,线下招聘会12场,参与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与学院的学科专业紧密相关,提供招聘岗位数300余个,有累计700人次投寄简历,经用人单位反馈,已有40余人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