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凝聚协同育人合力

2020年10月27日 10:14 图文 陈丹妮 章波 点击:[]

2020年10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莎、副院长汪维丁、环境设计系主任胡大勇、专业老师章波、就业联络员陈丹妮一行赴重庆佳联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考察,并与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双方将就学科建设、师资培训、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等方面展开积极探讨,助力学院培养高层次艺术设计人才。

重庆佳联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樟、经理简福静等热情接待了艺术学院一行,带队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并就深化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张樟首先对艺术学院领导专家一行莅临重庆佳联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走访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企业文化、人才发展、项目设计等情况,简福静经理介绍了艺术学院毕业生在佳联的职业发展情况,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与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潜力给予充分肯定。

李莉莎书记在交流中指出,我院历来重视并不断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的新模式、新路径。校企合作育人有利于培养适应市场需求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实践性、专业性人才,合作中预期构建的学校与职场间嵌入式、实战化人才培养模式利于学生快速完成从校园青葱学子向职场职业人的转变,企业的人才需求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动能,希望此番校企合作能深入务实、彼此赋能,在多方面、多领域实现合作与共赢。

汪维丁副院长表示,此次艺术学院率队走访企业,一是为了感谢多年来佳联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对学院实习实践工作的支持,二是希望今后在专业学科建设、项目合作、学科竞赛、师资讲座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合作做实。

胡大勇、章波等老师介绍了环境设计系专业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双方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践基地项目合作、设计师进课堂和专业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会后,汪维丁副院长代表学院与重庆佳联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实习基地协议,李莉莎书记代表学院向佳联公司授牌“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本次走访,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联系,更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有利于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工作,凝聚协同育人合力。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