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

2020年07月01日 09:18 图/文:黎安娟 点击:[]

2020619日中午,艺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大会在企业微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支部书记黎安娟同志讲“抗疫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党课”。

本次党课从两大方面开展学习,首先学习北京大学燕继荣研究员将中国的制度优势总结为五方面:一是人民性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实现和发展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在疫情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集中性即集中力量办大事,面对疫情应对的中国方案所体现出的果断统一精准高效的特点;三是协调性即中央和地方具有高度的协调能力,政令统一,上下贯通;四是连续性即有利于保证政策的连续性,从疫情防控之初到取得阶段性成果,再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始终强调一以贯之的科学态度;五是高效性即无论是决策执行还是监督在疫情防控中都显示出高效的特点。其次学习我国在国际抗疫中的积极作用,中国积极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派遣医疗队在各国抗疫前线提供支援,中国及时公开疫情研究数据等,无不彰显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新冠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央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得到深刻验证,释放出巨大的制度威力,也显示出强大的治理效能。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同志表示:今年疫情以来,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

我们体会到生活在中国的幸福!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