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学生二支部书记黎丽君讲授专题微党课

2020年07月01日 09:17  点击:[]

2020年6月21日,艺术学院分党委学生二支部在企业微信举行了微党课,支部书记跟大家温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分享了本支部即将毕业的17名毕业生党员的基本情况,以此引出本次微党课的主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书记跟大家汇报了本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开展的志愿服务小故事,重点讲解了崔敬博同志参与的志愿活动,包括崔敬博同志在家乡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的抗击新冠肺炎的先进事迹以及大学期间他参与的重庆市多个单位组织的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17小时。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对青年一代如何奉献自己的力量有了更深的感触。

在微党课的最后环节,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的青年党员特别是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同志提出了深刻的两问: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该如何理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有梦想,国家才有希望,在平时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锻炼出过硬的自身本领、勇于创新、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段话?该如何更高标准的来要求自己呢?最后的提问引发了同志们的热烈讨论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