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
奖、助、贷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第五期辅导员主题沙龙

2022年09月18日 12:03  点击:[]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精准资助,积极推进资助育人是辅导员的主责之一。为持续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9月16日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了以“精准资助,守护梦想”为主题的第五期辅导员沙龙,艺术学院辅导员熊艳做主题发言,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沙龙,与会人员围绕“精准资助”与“思想引领”的关系,展开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熊艳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的政策调整以及学生资助工作月历,对我校学生资助具体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资助政策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与程序、资助档案管理、资助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细致讲解。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老师们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励志奖学金评定等难点问题踊跃发言讨论,并提出将个人申请、同学评议、家访、学生消费数据等信息融合、分级定档;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前期筛查、过程审查、后期核查的工作机制等有效举措,为后续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思路。

精准资助是学生资助的基本要求,也是学生资助的基本方法。今后学院将力求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分配精准、资助帮扶精准,把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落细。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