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参加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10日 10:51  点击:[]

2020年12月8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作品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入围、复赛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艺术学院2019级、2020级MFA研究生隆鑫、李中旭、高峰、董邺聪斩获该赛事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最佳CMF奖一项;2017级、2018级、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学生团队荣获该赛事三等奖两项、优秀奖四项、最佳人机工学奖一项,获奖总金额达7.8万元,成绩喜人。

据悉,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是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支持,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大赛旨在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刀具产业发展中的运用,具备创意性、新颖性和实用性,深度融合了大足文化精髓,充分展现选手的灵感创意,挖掘优秀设计作品。本次比赛共评选出63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市外国外作品13件。经过激烈的角逐与专家组委会复审,共评选出优秀奖42个,“最佳表现奖”“最佳人机工学奖”“最佳CMF奖”各1个;“三等奖”9个;“二等奖”6个;“一等奖”3个。同时,设置“组织奖”3个。目前,已有多件作品在实施转化,另有多件作品正在与大足五金刀具企业商洽合作事宜。据悉,为备战此次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我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构建了完善的参赛服务体系,调动了全院师生参赛的积极性。

本次赛事共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606件,获等级奖、最佳单项奖、优秀奖共63件,我校艺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团队10件作品获得该赛事奖项。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