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2020年10月26日 11:04  点击:[]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多重影响,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端正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艺术学院全局谋划、主动作为,在渠道拓展、服务保障、教育引导、就业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着力确保2021届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着力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应对新形势,搭建供需“精准桥”

为应对新形势,学院聚焦行业业态变化,基于往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分析,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场招聘会,分行业、分类别对接毕业生多元就业需求,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好“精准桥”、牵好“姻缘线”。9月以来,艺术学院线上线下共组织了21场专场招聘会。参与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与学院的学科专业紧密相关,主要招聘动画专业、视觉传达专业、摄影专业、编导专业、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相关专业,提供招聘岗位数160余个,有累计500人次投寄简历,经用人单位反馈,已有30余人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主动对接市场需求,稳步推进“设计师进课堂”活动

学院通过多种渠道,让设计师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专业实践和职业技能的指导,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理论和职场实操能力。10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重庆佳联设计公司设计师徐长明,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做《景观设计专题研讨会》的专业指导课程,设计师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在行业动态、人才市场状况、招聘需求等方面做了细致分享,同时讲述了作品集设计、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签约等求职和工作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对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校友助发展

学院根据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愿开展分层分类指导,实现毕业生就业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在毕业生中,学院根据学生求职、考研、出国、创业等不同选择分别制定就业辅导方案。邀请不同方向的校友分享成功经验,分层分类进行就业指导,汇聚校友力量助推毕业生优质就业。

心系特殊群体毕业生,下好帮扶“一盘棋”

我院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实习就业情况,建立帮扶台账,一生一策,通过线上沟通、线下开展心理疏导、模拟面试、推荐针对性就业岗位、争取学校就业补贴等多种形式,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迎接新挑战,形成合力促就业

充分调动专业教师资源,发动校友力量,完善全院参与机制,汇聚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强化全过程参与,精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召开就业推进会,全院领导、综合办、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就业联络员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就业推进会现场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就业形势,解读最新就业政策,帮助学生理解就业市场规律,明确就业目标。书记、院长现场讲话推就业,各专业系主任、专任教师通过视频录制方式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极富专业性的就业指导,毕业优秀校友为学弟学妹就业“出谋划策”。会后,制作就业推进工作专题片,用线上播放方式为更多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多方搭建多元化就业服务平台,全院合力为毕业生量身制定就业措施,多方汇集就业资源,扎实推进学生优质就业。据了解,截止目前为止,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已成功签约中铁集团、网易(上海)网络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等多家世界500强、中国100强单位。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能力,健全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努力将院内上下、校内各方、校外各界力量整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机制,精准细实开展就业指导教育、政策宣讲、台账建立、现场推荐、困难帮扶等工作,推动艺术学子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