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艺术学院:“三键”启动首场线下招聘会,聚力大学生就业合力远航

2020年09月25日 13:51 图文陈丹妮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关于强化稳就业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动大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9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三键”启动首场线下“微型”招聘会,打通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聚力大学生就业合力远航。

按下部门联动键,合力筹划推进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得到招就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积极支持,合力推动重庆工商大学兰花湖片区首场招聘活动。艺术学院多渠道收集优质企业优质岗位,切实做好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现场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招聘现场实现有效需求精准对接,增强线下招聘实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对毕业生针对性开展就业意向调查摸底,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就业状况进行逐一摸排,了解毕业生的岗位需求、个人专长、技能水平等情况,通过企业微信、电话邀约、微信、QQ推送等多形式广泛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专场招聘会。

落实防控保障键,安全有序开展招聘会

艺术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制定线下招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引导现场流量,积极配合保卫、后勤等部门落实用人单位来校人员备案、体温检测、卫生防护和招聘地点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开展。

强化跟踪服务键,发挥线上线下“两微招聘”实效

艺术学院强化就业情况全程跟踪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键对键”,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和校友资源,搭建起供需对接的学院“云招聘”平台。从9月开始,有1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有效岗位72个,关注人次710次,301名学生投递简历。同时,利用学院网站、企业微信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及时跟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和简历投递情况,精准向毕业生进行信息推送,搭建起校企联动桥梁。线下“面对面”精准对接稳就业,从9月开始逐步开展日常招聘服务和小型化、灵活性现场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邀请用人单位进入兰花湖片区,如重庆最大民营建筑设计机构之一卓创开文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如中国摄影行业著名公司金夫人儿童天堂来我院进行相关调研座谈,举办小型化、特色化、专业化线下招聘会。引导毕业生分组、限时、分批进行面试交流,发挥线上线下“两微招聘”实效。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