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我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检测

2022年08月26日 17:28  点击:[]


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中心城区核酸筛查的通告,中心城区市民8月24日要做到核酸筛查“应检尽检”。

8月23日,南坪镇渝能社区在融侨苹果城小区设置了临时核酸监测点,为小区近万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区人手不够,急需志愿者!”8月23日晚22:00,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业主群发出紧急“招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党员教师吉杲连夜和小区热心业主一起,成立了“8月24日苹果城志愿者”团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讨论了第二天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8月24日凌晨5点,吉杲同志和志愿者团队集结完毕,即刻投入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助检测人员完成前期准备、组织检测人员有序排队等。检测工作开始后,吉杲同志承担了现场秩序维护的工作,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作为学院综合办主任,有着多次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工作经验,同时又是小区居民们的“老熟人”,所以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帮助年龄大的叔叔孃孃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政策的解释工作,提醒队伍“远离污染物放置区”、“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6个多小时重复的提醒,在上午检测工作完成的时候喉咙已经痛得说不出话,40多度的室外温度也让全身布满了“盐粒”。

    

面对社区领导的表扬和感谢,吉杲同志和小区志愿者纷纷表示,只要社区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们志愿者团队随时积极配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当被问到是否会害怕被感染时,吉杲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就是考验自己党性的时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自己的实际行动就是思政教育的最好案例;作为孩子的父亲,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