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艺术学院、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先锋党员微党课示范”第四期辅导员主题沙龙

2022年06月16日 15: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作为辅导员的主责主业,提升艺术两院辅导员的党务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将辅导员培养成为勇于担当,坚守思政育人第一线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艺术两院于6月14日下午在崇德楼313会议室组织了以“先锋党员微党课示范”为主题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艺术两院正处级组织员冉涛、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婷、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代表刘柳含、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沙龙。

刘柳含首先以《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以蔡元培、张桂梅、王红旭等三位教师奉献的故事为主线,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宝莲以《中国共产党为何做出抗美援朝决策》为主题,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以史实阐释了共产党精神谱系。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孔好为以《重庆记忆-防空洞的前世今生》为主题,通过战争与和平年代重庆人民生活的强烈对比,讲述了中国由弱变强,由贫到富的历史变迁。艺术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姚建玉以《巾帼英雄革命精神传承故事》为主题,聚焦革命先烈,深情地讲述了家喻户晓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在与日寇斗争中英勇无畏、不惧牺牲、英勇就义的故事。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对四位老师的微党课选题、组织结构展示、内核精神表达、语言形态展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冉涛对本次辅导员沙龙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支部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活动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形成人人讲党课的浓厚氛围成员,切实发挥党课赋能育人作用。

本次辅导员沙龙是艺术两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活动,艺术两院辅导员将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党课教育走深走实,在师生中形成广泛参与、普遍开讲的生动局面。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