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26日 12:19  点击:[]

2021年5月21日至5月22日,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分党校开展了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两院五个学生党支部共2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5月21日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兰花湖片区广智楼20211教室隆重举行。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杨镔清老师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冉涛同志出席并讲话,他说:党校培训班是对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摇篮,是优秀青年了解党、认识党、学习党的理论的生动课堂。希望同学们立足更高的起点,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任务,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2020级学员代表龙丹在发言时表示:要严肃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杨镔清老师宣读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考核方式和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的第一讲是由重庆工商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主讲的《党的指导思想与新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的指导思想的丰富和发展,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强调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课堂最后,他号召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第二讲《党章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现阶段的任务》由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孔好为老师主讲。她具体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阐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分析了不同历史阶段,党的纲领的发展变化,讲解了现阶段党的任务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颜语主讲了第三讲《党章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分析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自我要求,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他还提醒学员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身言行,做到慎独、慎微、慎行。

冉涛同志带来了第四讲《新时代篇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当代大学生,每一位积极分子都要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莉莎带来的第五讲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她从建党建军到抗日胜利,从成立新中国到两弹一星,从改革开放到抗击新冠疫情,通过大量史实把党的理论知识讲述给学员,使同学们对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学习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通过此次学习,党校学员们对党的历史、党的重要理论等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提升了自身思想修养,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