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第一届快题设计竞赛

2020年10月09日 08:56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专业第一届快题设计竞赛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参赛对象: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校生

一、大赛背景

快题设计是设计师创新思维水平、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快题设计已经成为各大高校设计类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设计院入职测试的必考科目,同时也是出国留学(设计类)所需的基本技能,是考核设计工作者基本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手段。快题设计要求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审题-设计-表达这几个环节,将设计思路和意图用徒手绘制的方式快速地表达出来,并完成一个能够反映设计思想和理念的设计成果,不仅能展示学生的手绘水平,也能锻炼综合设计的能力。

二、活动目的

为强化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的专业教学,提升空间的表现及设计能力,积极创造展示学生专业特长的平台与机会。促进学风建设,扩大艺术学院的对外宣传和交流,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设计教学的发展,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对专业课程的兴趣,特举办《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第一届快题设计竞赛》。

三、参赛类别

1.建筑、规划

2.景观、园林

3.室内(家具)

设计题目自定,要求手绘上色

四、参赛作品要求

1.符合国家相应的法规,禁止含有淫秽色情、宣扬暴力、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等内容;

2.参赛作品需注重设计思维的建立与表达;符合制图规范。

3.作品需原创,不接收临摹快题作品。

4.参赛作品提交电子版。A2尺寸,每人限交1张,图片要求不低于300dpi;(图片文件大小控制下10M以内,JPG格式,能看清即可)。

5.★参赛图片命名“学号-姓名-作品类别”(以班级为单位建立文件夹,个人不建立文件夹),例如“2018085XXX-张三-景观空间”;同时填写班级“作品汇总表”。参赛学生交至各班级竞赛联络人统一汇总,提交(班级文件夹统一命名如“17环5--快题设计”)。如无此信息,参赛无效。

6.禁止投送往届已参加过本系列比赛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该生大学四年参赛资格。

(相应的电子作品原件请保存好,以供后期展览使用。作品背后张贴作品信息标签:用正楷体清晰标注:学号、姓名、作品名称

五、提交方式

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并按作品汇总表里的姓名顺序,收齐后,由各班级竞赛联络人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

不接受单人交件!!!(单独提交者视为无效稿件)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2021315

六、奖项设置(暂定,依据参赛人数及参赛作品质量)

一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40名,颁发获奖证书;

达标奖若干名颁发达标奖证书;

七、评委会组成:

院、系领导、专业老师

八、评选标准

1.符合本次大赛主题及大赛的参赛主题、内容和要求;

2.主题明确、设计意图清晰;符合制图规范;遵循艺术感知规律,空间关系是否得当,造型、材料等设计因素的表达是否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

3.作品细节的深入表现能力。

4.原创性设计,切勿临摹。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及获奖资格;

九、知识产权细则:

1.主办单位拥有获奖参赛作品的发表、出版、宣传、收藏的权利;参赛者及机构享有作品署名权;

2.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商业运作的权利,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9日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