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2019年12月20日 12:24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届大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

赛事简介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和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的热情,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决定在全征集作品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

三、参赛作品设计要求

1.设计主题:

题材1: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诚实守信、勤劳节俭、孝敬老人、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宣传。
题材2:讲文明树新风宣传。进行基本文明礼貌、青少年文明礼貌等礼仪常识宣传,倡导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公共文明行为。
题材3:社会公益事业宣传。进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保护环境、希望工程等方面宣传。
2.主题释义: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遵照大赛宗旨,按照比赛内容要求,体现创新创意设计作品。

四、参赛者及指导教师资格

1.参赛者资格:艺术学院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2.指导教师资格:艺术学院任教,并在参赛作品创作过程中提供了实际指导和意见的教师。

、作品要求

所征集的作品包括平面海报类,视频广告类,动画类。

(一)平面海报类:

1.所有作品均需注明“2020艺术学院届大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字样每件作品不可超过10M,系列作品不超过3张。填写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汇总表,以班为单位发送邮箱到34557574@qq.com.

2.提交由参赛人员自行装裱的作品(包括系列设计作品中的单项作品)的效果图和平面图。请打印为A3(297 mm×420mm)规格的幅面,整洁、美观、牢固地装裱于350mm×500mm黑色卡纸上提交,背面张贴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汇总表,并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设计稿(平面图和效果图)光盘

(二)视频广告类:
 1.作品规格:尺寸为720*480NTSC标准,影视长度以15,30,45秒为限;微电影广告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作品若使用非普通话须制作字幕。
 2.网上提交:成片压缩成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3.实物提交:电子档刻录光盘avi格式。作品无论单件或系列件都以一个avi文件上传,系列件作品限三篇以内。附完整对白或文案。MP3格式。
(三)动画类:
 1.作品规格:作品用flash动画创作。24帧/秒,时间30秒以内,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三件,画面宽度500——800像素。
 2.网上提交:成片swf和mp4格式上传,文件不超过10mb,mp4格式不超过30MB。
 3.实物提交:需提交光盘,fla格式。
以上作品要求如下:

1、每件参赛作品不超过2人,每人不超过2件。作品类别不限,同系列作品按1件计算。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自主设计、且无抄袭仿冒。参赛者需保证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参赛者本人同意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览。

3、提交的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4、参赛作品实物或模型提交自愿

5、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填写参赛报名表和作者本人承诺函,所填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参赛报名表没有签名的(如有指导教师的,请一并签名),视为不符合大赛规则作品,将不能参加竞赛。
 六、参赛作品总体要求
1、作品名称自定,但需要注明作品类别,体裁和风格不限,鼓励采用广告新思想,新媒介和新创意进行设计和策划。
2、作品要求切合主题,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真是感人,贴近生活,富有创意,凸显特色。
3、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并且保证作品参赛前未在大众媒体中公开发表。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4、参赛者自作品提交之日起,即视为许可组委会或者组委会指定的第三方无偿使用参赛作品。
5、参赛作品须认真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生第一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

七、提交作品与大赛时间安排

1.以班级为单位,于2020年3月14-15日前将报名表、学号、作品电子版设计稿(平面图与效果图)、按要求装裱的参赛作品交与班级负责人统一提交至院级大赛组委会(班长),逾期未交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联系人:陈怡君  

电话:15823366405

QQ: 34557574             

邮箱:34557574@qq.com.

2.终评时间定于2020年3月底。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

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作品均发放相应荣誉证书。

九、评选标准

概念的创意性(突出艺术与创意的结合,设计概念新颖独特)

图形的表现性

艺术性,审美性、功能性

九、评奖程序

 终评由学院评审委员会与2020年3月底进行,评选要求参照评选标准,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大赛组委会

                                            0一九十二月二十二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