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2019年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基础素描作品大赛

2019年10月10日 17:16  点击:[]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参赛对象: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在读学生

 

一、大赛背景

素描是一切造型艺术的基础。通过素描的练习,培养学生用艺术的眼光观察客观物象的能力、造型分析能力以及艺术语言的表现能力。探索造型与创造的关系、造型与人的关系、造型与艺术设计的关系,遵循设计科学法则,在造型艺术上关注人的价值,在黑与白、虚与实、疏与密、具象与抽象之间,对客观世界与艺术描绘之间关系的认识与把握。

二、活动目的

为强化艺术学院的基础教学,提高各专业基础手绘功底,提高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深入刻画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学生创新思维,积极创造展示学生专业特长的平台与机会,促进学风建设,扩大艺术学院的对外宣传和交流,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的发展,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对基础课的兴趣,特举办《2019年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基础素描作品大赛》。

三、参赛类别

1、静物类

2、人物类

3、动物类

4、风景类

题目自定

四、参赛作品要求

1、符合国家相应的法规,禁止含有淫秽色情、宣扬暴力、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等内容;

2、尺寸不限,尺寸主要以4k8k为主,每人限交1-2张;

3、★参赛作品填写班级“作品汇总表”。

4、★作品背后张贴作品信息标签:用正楷体清晰标注:班级、姓名、学号、作品名称、张数。如无此信息、或字迹潦草者,参赛无效。(如因无清晰的作者信息导致的退稿丢失,后果自负。)

五、提交方式

1、以各班为单位,并按“作品汇总表”里的姓名顺序,收齐后,班长统一上交。★不接受单人交件!!!

2、作品交与:马说龙老师130 1236 3942 , 班级作品汇总电子稿请上传:158892237@qq.com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20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 30名,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 50名,颁发获奖证书;

达标奖 若干名 颁发达标奖证书;

七、评委会组成:

校内外基础课老师

八、评选标准

1、符合本次大赛主题及大赛的参赛主题、内容和要求;

2造型是否准确,黑白灰关系是否得当,是否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

3、素描作品的深入刻画能力。

4、原创性设计,切勿临摹。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及获奖资格;

九、知识产权细则:

1、主办单位拥有获奖参赛作品的发表、出版、宣传、收藏的权利;参赛者及机构享有作品署名权;

2、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商业运作的权利,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十、截止日期: 2019 116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2019 1010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