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服装品牌创业企划案大赛”征稿通知

2019年09月01日 18:29  点击:[]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时间:20199月到201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赛促学”理念,培养服装行业优秀储备人才,鼓励督促学生全面发展,以行业标准选拔具有服装市场策划及管理能力的优秀人才。

一、 比赛内容及要求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品牌创业企划案类型,须独立选择其中一个完成。

(一)独立设计师品牌创业企划案评选要求

1、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品牌名称:如名+姓(首字母)、英文名+姓(首字母)、具个人识别度的名称。(5分)

2、具体的品牌定位:理念,年龄,风格,档次(可用对比xy轴方法)(15分)

3、完整的系列服装原创作品(20分)

4、单件服装的面料小样(说明)+用量+工艺特点+成本价格+售价,可自制表格(30分)

5、销售模式:线上请举例说明网页风格或网页展示风格;线下请举例说明店铺地段定位及展示陈列风格。(30分)

(二)服装零售品牌创业企划方案评选要求

1、准确的品牌名称+Logo(5分)

2、明确的品牌理念concept,可以用slogan,可用用灵感图,可用是简短的文字,理念也是在塑造品牌形象,所以理念和名称应该是互相延续的。(10分)

3、产品规划:2019秋冬-2020春夏自选不少于一个季节周期规划波段,确定该周期主题,根据主题,寻找匹配服装。如果选择了自有设计师团队,请明确设计师需要出稿的数量和投入生产的数量,及款式的比例细分;如果选择以组货模式,请明确组货和原创的比例,并且给出组货的货源,原创的产品范围内容。(主题和产品内容均需要以图像sample体现)。(50分)

4、产品定价:产品范围和价格区间(10分)

5、选出适合你品牌的地点定位和陈列展示方式(图像sample)(5分)

6、计算前期规划中会消耗的资金,不要求精准,但要求与行业现实接轨计算。(10分)

7 、亮相时机,不计入成本(与现实接轨)(10分)

(三)买手品牌创业企划方案评选要求

1、准确的品牌名称,例如能准确表达买手态度或者买手店内容的名称,没有限制。(5分)

2、买手品牌定位,要有明确的主打理念和对产品的特点的叙述。可用xy轴表示,产品特点图文。(15分)

3、首次亮相店内的产品,根据品牌理念合理分配,以拍照/截图代替实物。要求细分的品类。如:鞋类10款图片进价+售价、套装不单卖20款图片、限量独家5款(只供展示)。(40分)

4、店铺定位地理信息(5分)

5、店铺店头、室内展示、陈列设计、道具等视觉营销设计。(25分)

6、计算首次亮相的预算金额,只计算产品(10分)

二、 参赛对象:

具有服装专业背景的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安排

1、10月1日前进行企划案制作

2、在10月4-10日之间以PPT形式发送至357902446@qq.com

提示:文件注明:类别+姓名+学号+班级

3、10月10日至15日进行评选

4、10月20日进行颁发奖状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达标奖若干、分别颁发证书。

大赛成果管理由主办方进行推介和展示,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将本次大赛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和宣传。

、联系方式:

齐老师:13512353884

袁老师:18883888157

投稿邮箱:357902446@qq.com服装品牌企划案大赛组委会邮箱

20199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