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V-Star”交通工具概念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2019年09月02日 18:18  点击:[]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

时 间:2019年9月到2019年10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以赛促用”的理念,聚焦重庆市工业产业振兴行动计划及新兴科技产业,选取、孵化优秀的设计项目,培养和发掘创新产品,围绕绿色出行产品、交通工具设计及交通解决方案,推动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扶持、培育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促进我市工业设计水平提升,助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 总体安排

(一)活动名称

“V-Star”交通工具概念设计大赛

(二)活动时间

时间:2019年9月到2019年10月

(三)主题

绿色出行 助力交通

(四)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指导单位:重庆工商大学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方式

参赛对象:面向重庆工商大学全校征集参赛作品。

设计要求:本次大赛设计围绕未来交通方式出行和交通工具产业需求,设计符合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作品。

参赛类型:汽车概念设计类(A)、摩托车概念设计类(B)、未来出行创新类(C)、面向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解决方案类(D)、其他类(E)等大类。

作品形式:

(1)概念组。参赛作品必须为创作主题原创作品,可以是课程相关作业所产出的成果。曾经在其它工业设计大赛上获奖的作品或为第三方设计的产品方案可以参赛。

初评阶段:参赛者须通过报名邮箱806619543@qq.com提交报名表和作品设计展板

作品设计展板保存为JPG格式的电子文件,版面为A4幅面(420mm×594mm ),限4幅以内分辨率为300dpi,竖向排版;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5M;版面信息应包含作品名称、设计说明、整体效果图、关键细节图、结构示意图、外观尺寸图等;作品版面上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所在单位或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及其他信息提示,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如因参赛者抄袭、侵权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且大赛组委会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参赛要求: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技术、标准。

(2)同一件作品只能由一个主体申报。同一作者可以提交多件作品且成员不超过1人。

(3)申报概念作品类的作品必须以解决交通工业产品所在产业发展需求为主,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工艺、节能、环保等方面有较大创新。

(4)申报作品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情形,如因剽窃抄袭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5)作品提交方式:参赛作品需填写“V-Star”交通工具概念设计大赛报名表,将报名表与参赛作品一起提交至大赛官方邮箱806619543@qq.com(参赛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三、评选标准

评分项目

内容描述

所占比重

创新性

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创新点突出,可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带来新的产业机会。

30%

实用性

性能稳定、技术先进、功能合理,满足使用、维护及安全方面的要求以及符合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理念

20%

经济性

设计因素对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贡献较大,有利于促进产业升级。

10%

商业性

具有较强商业价值,符合市场需求,适合批量制造生产

10%

表现性

外观造型设计适度,能够体现产品风格,具有较强的综合表现能力,能充分表现参赛者的设计意图。

30%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概念组”,设置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分别颁发证书;达标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五、大赛时间

1、9月启动本大赛,发布公告,宣传推广,组织报名。

210月10日为作品征集截止日期。(请按时提交)

3、10月12日设计作品初评,10月13日设计作品终评。

4、10月20日组织颁奖;发布获奖作品。

六、大赛成果管理

(1)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大赛组委会对大赛的参赛作品享有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未经作者授权,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作者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七、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S206

联系人:龙老师 电话:18602306913

李老师 电话:13677695211

作品提交邮箱:806619543@qq.com

“V-Star”交通工具概念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9年9月2日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