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
作品展

我院举办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软装课程作品展

2021年06月21日 10:43 孙晓 点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我院举办了软装设计课程作品展,本次展览的作品主要是2018级环境设计四、五班同学的软装设计课程作品,指导老师孙晓。

软装是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室内家居中硬装修是对软装饰的支持,软装饰则是对硬装修加以灵活变动,展览的学生作品有以下的特征:一是主次分明:软装设计有视觉中心、主次分明、有设计层次美感;二是对比与均衡:软装饰品摆放陈列有高低、前后的排序陈列,突出均衡与层次感对比、材料、风格的层次变化;三是协调性:材料与整体协调形成的共鸣;四是构图与尺度:软装配饰摆放讲究构图的完整性,有主次感、层次感、韵律感。

课程展示的作品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软装的重要性,学习了解其他同学优秀的设计作品,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在设计方面的不足与欠缺。看展的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审美,并且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在实际生活当中,通过专业的知识改善人居环境从而提高社会的居住舒适度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