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
作品展

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设计工程学》课程作业汇报展

2019年06月06日 16:25 文 | 谢科迪 图 | 18级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同学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设计工程学》课程作业汇报展于2019月5月31日在广智楼20413如期举行,该课程旨在深化同学们对于设计本身的认知,将“设计”作为“工程”对待。

此次课程作业的内容是制作创意机械机构。在李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来自生活的灵感,构思了许多创意作品,根据工程学原理,分小组手工制作完成。

系统可以承载300g的物体,达到2cm的悬浮高度,并可以稳定地自转。可用作轻便小型非铁制展示台,可以达到全方位角度的展示物体,给用户或观众以更直观的方式看到物体/展品的全貌。

参考多个无人机,分析构造以及工作的原理。利用了四个小型螺旋桨,电动小马达无线遥控以及支撑结构。它的防摔抗压,上升下降,转弯,以及平衡都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整个装置均手工制作,在意境与图案上主调以梅,兰,竹,菊为主调,意在升华该作品的情调与意味。由高到低,甘泉缓缓流下,让品茶变得更有韵味。

主体主要以纸板粘贴排列组成,整齐凹凸面排列能使球能顺利的滚入洞中橡皮筋的牵扯转动纸杯达到调整击打篮球的方向,提高了玩法的多样性。适合小孩以及青少年娱乐,既可放松身心又可锻炼反应力。

让你在户外也能立马拥有一杯暖暖的白开水,暖暖的,很贴心。

由水泵、水管、土壤检测器和支架组成。土壤检测器可以监测土壤的湿度,判断土壤是否需要浇水。添加手摇微型机械滑动轨道给浇花带来了乐趣和运动,可以舒缓一天工作或学习后的疲惫。

运用直流电电机的电流,给旋转板提供动力,带动泡泡圈匀速且高效的上下移动,在风扇的风力作用下,通过不断调试,使风速和距离达到最佳平衡点,促使泡泡机平稳运行。

全手工,用硬纸板拼接做成,运用力学原理,在纸箱内设置相应的机关,投币抽动机关可以得到纸箱内的饮料,起到自动贩卖功能。

毛线缠绕成球方便使用和存放,简单快速地绕出一个漂亮平滑又牢固的毛线球。

V8是内燃机的汽缸排列型式之一,一般使用在中高端车辆上。

以陆地交通与水上交通相结合,考虑的是在未来的世界里,因海平面上升,陆地面积减少,在必要情况下人类不得不在水上活动,配色主要以清新活力为主色调,排头以最炫酷的墨镜小喵来引领前行。

木块,螺丝,纸杯等材料组成。在木头的车座上连接纸杯,充当骑行者的身体同时,在骑行机构运动时增加了它的趣味性。

机甲下部为多足结构,有扇叶,以风作为动力。驾驶舱用的仓鼠球,并有配套装备能够让仓鼠在滚筒里滚动,带动机甲行走。

设计工程学基础课只是18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参与到未来设计的初步,相信在未来更深入的设计学习与人生道路中,同学们也会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