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明理增信 忆红岩崇德力行——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15:5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于3月18日前往渣滓洞、烈士墓开展“学党史明理增信忆红岩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党员教师们在红岩干部学院渣滓洞现场教学点聆听了江竹筠、宋绮云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为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并接受了“狱中八条鸣警钟、牢记使命谱新篇”的红岩党性专题课教育。在整个学习教育活动中,党员教师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开展了本次党史教育学习交流活动,邹奇、陈绪春、周亚林、刘彦龙、宋宝莲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交流活动由学院组织员冉涛主持。党员教师周亚林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认识。在新中国成立的道路上,有无数的民族英雄付出了生命和热血,每一个英雄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传奇事迹。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革命的胜利果实。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应该听从党的领导,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为人才培养事业而努力工作,为祖国的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莉莎总结发言,她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为党史学习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指导;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现场学习,活动对红岩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进行了现场重温和诠释,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延续红色血脉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希望之后的党史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