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示范党小组”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暨党员集中培训

2020年11月23日 12:11  点击:[]

11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在兰花湖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示范党小组”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暨党员集中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频,两个学院全体党务干部、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莉莎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冉涛宣读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创建“示范党小组”工作的通知》,宣读了“示范党小组”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示范党小组”设立的初衷、创建目标、任务及考评机制作了详细的阐释。在会上,冉涛还公布了第一批“示范党小组”的师生成员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莎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持续性培养考察等角度强调了在现阶段开展“示范党小组”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俊从理论学习、生活帮扶、争创先进等方面对“示范党小组”提出了殷切希望;教工党员代表周亚林、学生党员代表李中旭分别发言,对参与“示范党小组”的创建工作感到自豪、自信,并就如何开展创建工作提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于频副部长在讲话中提到,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启动“示范党小组”创建工作,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青年学生要紧密依靠党组织,在加入“示范党小组”后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从活动场地、制度建设等方面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悉,“示范党小组”将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党员服务站以及学院党建活动基地,构建“教师党员+校外党建辅导员+研究生党员+本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的组织架构,在抓党建、促学风、保安稳等方面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引领入党积极份子和预备党员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党员集中培训活动。集中培训的第一阶段,学院邀请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教授做了题为“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集中培训的第二阶段,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莉莎做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