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

2018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周星宇

2019年04月29日 21:45  点击:[]

个人信息:

姓名:周星宇

籍贯:安徽濉溪

班级:艺术学院2014级动画制作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个人荣誉:

(一)科研/项目成果

1.学术类:

(1)2017.4《“罗尔事件”的传播学效果分析》在《新闻研究导刊》17年4月刊期发表;

(2)2016.10-2017.10领导筹建重庆工商大学二维动画科研兴趣小组,并获得年度优秀。

2.文化类

(1)2014.12《嘉陵随笔》《朋友,你幸福吗?》《军训赋》《归亲.归真.归梦》等诗词文学作品在《重庆工商大学文艺副刊》、重庆工商大学官网及其官方平台刊发。

(二)学业/实践情况

1.学业类:

(1)获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1次、“三等综合奖学金”1次;

(2)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36182’素质拓展先进个人”2次、“优秀团员”1次;

(3)毕业取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文体类:

(1)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三届“星主播”主持人大赛优秀奖、十强选手;

(2)重庆工商大学体育文化节“同心协力”比赛第二名;

(3)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开学第一课”法律知识竞赛第一名;

(4)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婺源写生”作品评选一等奖;

(5)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书画类”作品二等奖。

3.任职类:

(1)曾任重庆工商大学“书法文学社”社长、院学生会素拓部助理、重庆工商大学二维动画兴趣小组组长。

毕业走向

(一)毕业去向/当前成果

1.毕业去向:

(1)考取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理论方向硕士,师从袁智忠教授从事艺术批评学、电影伦理学、电影传播学等方向研究。

2.当前科研情况:

(1)2019年3月,获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担任“基于电影伦理学视阈下的电影‘原罪’清理及其研究”(课题号:SWU1909561)项目主持人;

(2)参与导师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青春电影的道德审视与重建》课题中期成果撰写(课题号:15EC172);

(3)2018年10月,参于西南大学影视传播与道德研究所相关课题整合汇编,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电影的“原罪”及其“救赎”》等内容撰写,并为2018年中国影视艺术高峰论坛提供参会论文;相关论文成果现被贾磊磊、袁智忠主编的《2019中国电影伦理学》一书全文收录。

(4)2019年3月,论文《从〈阿拉姜色〉管窥松太加藏族电影的纯美书写》刊于《戏剧之家》2019年第八期;

(5)2018年11月,新闻稿《浓情深秋话电影,名家座谈聆真知》一文获西南大学影视道德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写作竞赛”二等奖。

3.当前校内任职:

(1)担任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

(2)担任西南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

(3)担任西南大学影视传播与道德研究所美术学院导师组组长。

4.当前实践情况:

(1)参加“2019日本学生干部领导力和创新力项目”,在日短期访问;

(2)受学校国际处、研究生院资助赴日本上智大学、东京大学、同志社大学、东京艺术大学短期游学,并获上智大学相关课程“修了证书”。

大学感悟

四年荏苒,遂感流光之匆匆;往事难再,泪看光阴之百代。想来入学正青春,奈何归来难少年;幸念往昔未尽废,感怀当日知自强!人生是场硬仗,珍惜大学这段时光,我们终究会佩服当初奋斗的自己。一路走来,从母校出发,到天生“西大”,四年的时光,遇到太多我生命中的“贵人”。这一路,辅导员老师的鼓励、专业课导师的教诲都让我获益匪浅。回眸驻,相聚念远;把杯盏,望断高城!旅道总坎坷,荆途多萦纡;追梦终不止,行道万里程。祝福母校,感恩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