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艺术创作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

2019年12月20日 12:22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届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

二、赛事简介

为培养大学生创意包装、创新包装、绿色包装设计能力,提高包装结构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由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第一届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设计大赛”(院级设计比赛。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意包装、创新包装、绿色包装设计能力为目标,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途径,面向全院设计类专业,为在校大学生、未来包装设计师提供展示创造力和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创新灵感,提高创新意识和包装结构设计、工程教育实践能力。

三、大赛主题:创新包装设计  绿色环保 改善环境与生活

内容为“低碳环保、创意创新的适度包装结构设计”。所有参加大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1.设计主题:“创新包装设计绿色环保 改善环境与生活

主题释义:设计作品可以选用任何包装材料,提倡奇思妙想,探寻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包装的可能,尽情表达绿色包装设计的创新和创意。设计时需要考虑“概念的创意性、技术的创新性、合理的结构设计,易于批量加工制造、良好的销售外观、有利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适于内装物且开启方便”等要求。

本届大赛作品以包装设计为唯一内容,具体分类如下:

参赛类别

内 装 物

备   注

易碎品的防护包装

各类易碎品

1. 所有的参赛作品必须是遵照大赛的宗旨,按照比赛内容要求,注重材料选则、结构设计计算等,考虑能够以工业化生产技术加以实现的结构设计。

2. 具体报送要求请参照“参赛办法,“参赛作品的尺寸和提交方式”。

农副产品的保鲜包装

果蔬、谷物等

食品包含外卖餐盒等、药品的安全包装

食品、药品

电子产品、工业品的包装

家电、电子产品、工业品

2、作品要求

2.1.所有作品均需注明“2020艺术学院届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字样每件作品不可超过10M。填写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汇总表,以班为单位发送邮箱到34557574@qq.com.

2.2.提交由参赛人员自行装裱的作品(包括系列设计作品中的单项作品)的效果图和平面图。请打印为A3(297 mm×420mm)规格的幅面,整洁、美观、牢固地装裱于350mm×500mm黑色卡纸上提交,背面张贴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报名表。并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设计稿(平面图和效果图)光盘

2.3.每件参赛作品不超过2人,每人不超过2件。作品类别不限,同系列作品按1件计算。

2.4.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自主设计、且无抄袭仿冒。参赛者需保证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参赛者本人同意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览。

2.5.提交的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2.6.参赛作品实物或模型提交自愿

2.7.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填写参赛报名表和作者本人承诺函,所填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参赛报名表没有签名的(如有指导教师的,请一并签名),视为不符合大赛规则作品,将不能参加竞赛。

.参赛者及指导教师资格

1.参赛者资格:艺术学院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2.指导教师资格:艺术学院任教,并在参赛作品创作过程中提供了实际指导和意见的教师。

五.提交作品与大赛时间安排

1.以班级为单位,于2020年3月14-15日前将报名表、学号、作品电子版设计稿(平面图与效果图)、按要求装裱的参赛作品交与班级负责人统一提交至院级大赛组委会(班长),逾期未交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联系人:陈怡君  

电话:15823366405

QQ: 34557574             

邮箱:34557574@qq.com.

2.终评时间定于2020年3月底。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

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作品均发放相应荣誉证书。

七、评选标准

1、概念的创意性(突出艺术与创意的结合,设计概念新颖独特)

2、技术的创新性(包装容器印制工艺与技术具有创新性)

3、结构设计合理、适合批量生产制造

4、良好的销售外观(设计美观大方、适合市场需求)

5、有利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充分考虑材料运用及回收利用)

6、适于内装物且开启方便

7、整体设计

八、评奖程序

  终评由学院评审委员会与2020年3月底进行,评选要求参照评选标准,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大赛组委会

                                            0一九十二月二十二日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