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艺术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2022年05月26日 17: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激励青年学子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做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优良学风的维护者,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学术氛围,根据渝科协发〔2022〕34号文件精神与学校科研处的工作安排,艺术学院于5月14日在院内开展了 202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学院近年来新聘用的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汪维丁教授宣讲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强调各位研究生指导教师要深入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价值引领,把握主基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养研究生诚实守信的品格、崇尚科学的观念、勤学善思的学风、学法明德的氛围。

艺术学院副院长汪维丁教授开展宣讲活动

新聘任的硕士导师围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行学习和交流,持续强化发挥导师对研究生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的教育引导作用,并就坚持品行为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诚信为科研之基,遵循科研伦理;坚持创新的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追求学术真理开展热烈的讨论。

硕士导师们积极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2022年5月17日,艺术学院开展了期中诚信学术、诚信考试签名活动,树诚信学风,做文明学子,到场的同学都积极地在横幅上签字,表达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决心和信心。

学生在诚信学术、诚信考试签到墙签名

为营造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氛围,艺术学院还在教学场地开辟宣传栏进行主题宣传。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