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疫”线“志愿红” 守护师生“健康绿”

2022年11月22日 12:34  点击:[]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艺术学院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火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学生党员们穿上红马甲,佩戴党徽,奔波在学校兰花湖片区的各大场所积极开展工作:他们在校园巡回走动,提醒未佩戴口罩的同学戴好口罩;他们在食堂穿梭,提醒同学们不聚集,不堂食;他们在核酸检测点,为同学们分发口罩,维持现场秩序;他们在学生社交平台和班团群内积极发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支部教师们主动为特情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帮助他们消除恐慌、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引导同学们保持乐观、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他们用暖心的语言、坚定的步伐、忙碌的身影,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力量”,用鲜亮的“党徽金”、“志愿红”,守护师生的“健康绿”。

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宇萱说:“能为守护校园尽绵薄之力,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我心向党、初心弥坚,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此次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是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既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又增强了党员们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


IMG_256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