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2:54 文/吉杲,图/郭本玲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日,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各支部教工党员一行34人在党委书记李莉莎的带领下赴九龙坡区铜罐驿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瞻仰革命遗址,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文化扶贫提供智库支持”。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参观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周贡植故居是中共四川省委成立地,也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机关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遗址,是2019年唯一拥有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要素的纪念地。在故居中庭,全体党员在组织员冉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就地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同志们就参观后的感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莉莎书记强调:我们要学习周贡植烈士立志报国、无私奉献、关心国家安危、心系民生疾苦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参观由艺术学院苏自兵、周亚林等教师参与设计的铜罐驿镇标识系统及部分文创产品。据悉,该项目系市委宣传部主导的全市乡村文化振兴“十校结百村艺术美乡村”活动的子项目,我院组建的专家团队先后八次前往九龙坡区铜罐驿镇现场考察,设计了铜罐驿古镇LOGO、文旅标识标路牌、铜罐驿古镇手绘地图等一系列标识作品,目前已通过市委宣传部验收,部分作品已制作完成。李莉莎书记在发言中提到:要继续发挥我院教师在设计领域的特长,与铜罐驿镇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与乡村文化扶贫。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参观铜罐驿镇英雄湾村新农村建设。铜罐驿镇党委副书记邓屹松为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学院、英雄湾村美丽乡村及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对艺术学院教师参与设计英雄湾村标识系统标识衷心感谢并邀请要求学院老师们参与铜罐驿镇乡村振兴建设。组织员冉涛对郑书记的精彩介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艺术学院及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愉快接受邓书记关于参与铜罐驿镇乡村振兴建设的邀请。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收获满满,瞻仰革命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尤其是结合自身专业与乡村文化振兴,更是拓宽了以后科研与教学的方向。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