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我院20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秀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15日 14:53 撰稿人:杜希 刘园园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秀于2019年4月26日晚7.30分在南岸校区校前广场盛大举行。

服装离不开以人为本,设计离不开以生活为源。从感官获得灵感来源,再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出所见所闻所感,传达出设计者感受到的生活之美,交织出一幅幅的绚丽画卷。

此次毕业走秀以该学院大三年级的五套服装为开场,拉开本次秀场的帷幕,31名设计师的作品走秀令人惊叹!

李琴作品主题《隐·隐于视》

设计构思:灵感来源于近视,从近视者眼中的世界出发,用黑白渐变模糊轮廓;高度近视者虽看不清这个世界,但世界在他们眼中总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美。

阳全江作品主题《voice》

灵感源于声音,当我开始记录声音时发现声音背后丰富的故事,对此进行一系列的调研与实验,设计表达手法以立体结构和褶皱为主,运用烫金手法修饰色彩。采用创新廓形、色调变化丰富的复合丝绒面料辅以功能性涂层面料来凸显其未来感。

赵雪怡作品主题《IN-SHAPOW》

《IN-SHADOW》是一个揭示现代社会人性短片,以夸张的方式呈现出来,绝对的欲望引领潮流时,麻痹人们的心灵,最后也有敢于冲破束缚的人,破除现曲的价值观,直面真正的人生。

阳雨庭作品主题《PLANET MAN》

设计构思:去年我的外公被确诊为肺气肿之前,我们都以为外公会以肺癌的形式离开我们,planet man 讲述的是我外公从健康到确诊后的身体状况。

杨琳作品主题:《消失的村庄》

本系列灵感来源于我一次回农村老家的真实情感经历——村庄也是有生命的,就像奶奶的寿命,终有一天逝去,儿时居住的村庄不再像从前热闹,家家大门紧闭,曾经的邻居只有逢年过节才匆匆打个照面……

我就“什么在消失”这一核心展开探讨,通过面改的方式进行视觉化呈现,同时结合可持续设计理念,用最普通的服装材料和裁剪剩余的废料,通过绗缝、抽褶、刺绣等基本手工艺赋予织物新的生命,用服装的语言讲述故事,希望当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维系不会随着农耕文明的没落而消失。

集清羽作品主题:城市游牧/Urban Nomad

设计说明:灵感来源于一种城市游牧般的生活状态,在都市中有的人也许很成功,但他们其实缺少心灵的安全感和归属感。越来越多的人向往自由,从而选择运动来充实自己。

黄丽蓉作品主题《口袋里的任意门》

成长就像口袋里的任意门,随处可遇如影随形。面对生活总是充满挑战。迷茫彷徨,面对每一件事情都充满着挑战,这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刘丽君作品主题《Are you defined?》

灵感来源于标签,标签即是印象,社会身份的标识,大多数时候我们不是先看东西后下定义,而是先下定义后看东西,结合当下社会与人之间的固态定义,用服装的语言去诉说去打破外界对自身的古板的印象,采用解构,抽褶等手法去塑造主题之下的廓形与细节。

戴沁涵作品主题《阴翳礼赞》

万事万物皆有它的肌理,且这种美存在于我们视线的阴翳之中。阴翳是一种含蓄,虽有空缺但留有余味的感觉。

刘园园作品主题《意志》

从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方面体现了人类在不同时期所坚持的意志品质,坚守着他们的正义,我的服装在体现我所坚持的意志的同时也夹杂着一些环保与功能性在里面,是希望我们在我们所不知道的未来环境下,依旧能以简单的方式生存,以功能性服装辅助我们面对未来生活中可能面对的一切可能。

田景影作品主题《VAPORWARE》

蒸汽波文化与时尚街头文化相结合,运动元素与工装复古潮流趋势,以科技感的面料与废弃快递包装袋相结合,循环利用,把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应用于服装设计中,融合街头运动趋势的自然演变,诠释另一种未来感。

张中行作品主题《你猜,猜我是谁》

如何对待这喧嚣的世界?维度转变,我亦不同。这间此时,你猜,猜我是谁?以矛盾的眼光来面对这多维度的世界。在服装上运用对立转化的方式,挑战传统运动风格,选用质感面料塑造复古优雅风格来更新运动印象,诠释奢华运动新理念。

以下为部分学生优秀作品:

在此,衷心祝愿本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设计生涯中绽放光彩!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