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潘勇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2022年05月31日 11:32 文/吉杲 图/郭本玲 点击:[]

2022年5月30日下午,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研究员应邀莅临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在兰花湖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乌克兰的危机与启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殷俊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莎致辞,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婷、艺术学院副院长汪维丁、李洋以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计50人到现场,另有30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倾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后,潘勇首先从“危机的由来、危机的现状、危机的影响”三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开始于今年2月24日的“俄乌冲突”。随后,又从“危机是美西干预台湾的预演、在百年变局中增强定力和自信”两个方面阐释了乌克兰危机对中国、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他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国家必然解体,指导思想多元化,党必然垮台;必须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不动摇,私有化会让国家被寡头控制,自由市场化会让国家被国外资本控制;国家的发展必须坚持独立自主,否则将沦为别人的棋子;发展是硬道理,我们必须加快发展自己,每个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对美国绝对不能抱有任何的幻想,只有进行坚决的斗争,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讲座结尾,殷俊做总结发言。他对潘勇副主席在百忙中为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严谨的逻辑,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研究方法的学习。最后,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

版权所有  重庆工商大学